成都:洛带古镇单日游客量破15万人次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2:56:06

王玉丫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刘侠

2月12日记者获悉,成都次春节假期首日,洛带量破四川省成都市洛带古镇开展“龙腾洛带·五福暖春”2024洛带客家年系列活动。古镇数据显示,单日正月初一洛带古镇游客量突破15万人次。游客该古镇成为当日全省旅游热度最高的成都次景区。

“诸葛先生”手拿羽扇主持甑子场开街仪式,洛带量破让游客在沉浸式演艺中了解洛带“甑子场”的古镇历史和文化,感受古代开街的单日隆重仪式感。

活动现场,游客游客跟随“李白”“苏轼”等文豪雅士一同游玩洛带,成都次完成通关任务,洛带量破集齐八福召唤金龙,古镇解锁神秘大礼。单日


活动现场。游客受访者供图

伴随着声声清脆鼓声,彩龙腾飞起舞,省级非遗四川客家龙舞带来了视觉盛宴。锣鼓喧天,欢声笑语,浩浩荡荡的迎亲队伍还原了客家婚嫁习俗,生动演绎了省级非遗客家婚俗。

同时,洛带“电影里”龙年新年限定轻剧本杀“新春梦华游”拉开序幕。新春国风女子乐坊、创意后备箱及花车集市、金龙长城庙会和登高祈福等多元文旅活动也吸引游客驻足观赏。

古风国潮团体直播空降古镇,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展示了中国舞等传统文化才艺,推荐洛带美景美食,为游客们带来与众不同的古镇国风雅韵之旅。

此外,洛带古镇提供的景区商家客家话迎宾、限流引导、医疗救护等个性化、特色化、暖心化的景区服务也获得游客的连连点赞。

据悉,洛带古镇“龙腾洛带·五福暖春”2024洛带客家年系列活动将持续到2月17日,将持续为游客解锁丰富多彩的新春文旅体验,展现千年古镇的独特魅力。

顶: 5576踩: 37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