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学团队摘得“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区桂冠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3:12:10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罗云鹏 通讯员 王若琳

8月16日,互联网+“建行杯”第九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东省分赛在深圳落幕。深圳生创赛广经现场项目展示、大学大学东省问答互动和现场拉票演说环节,团队最终深圳大学“中国水利工程智能监测领航者”项目在冠军争夺赛摘得桂冠。新创

当晚,分赛冠军争夺赛在华南理工大学“高效低能耗催化电解水制氢技术领航者”、区桂广东工业大学“国内最大的互联网+API在线管理服务平台”、深圳大学“中国水利工程智能监测领航者”、深圳生创赛广南方医科大学“新一代肿瘤早筛技术的大学大学东省颠覆者”、暨南大学“数字公益赋能社会治理创新”及深圳职业技术学院“金属连接智能装备革新者”6个入围项目中决出。团队

“水利大坝工程是新创重要基础设施,影响着发电和人民的分赛生命财产安全,所以我们感觉自己肩负着重大使命。区桂”深圳大学“中国水利工程智能监测领航者”项目负责人系该校土木与交通工程学院博士朱松,互联网+他认为团队夺冠的最大优势在于“技术够硬核”。

深圳大学“中国水利工程智能监测领航者”项目在冠军争夺赛摘得桂冠。大赛供图

据了解,该团队产品具备受限空间高精度定位技术、多传感器集成与多源数据融合技术、超高精度组合惯性导航技术、海量移动式超高精度激光点云融合技术、高精度北斗数据解算与InSAR数据处理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的管网病害自动识别技术六大核心技术。

同时,围绕核心技术和产品布局,该项目申请了国内外专利27项、国际PCT专利1项、授权实用新型专利6项、软件著作权10余项,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20余篇,在一定程度上已具备知识产权壁垒和核心技术保护。

另悉,该赛事自今年5月启动以来,共有该省165所高校参赛,参赛项目达44.71万个,参赛学生超181.4万人次。设高教、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职教、产业命题等赛道,最终共有380个项目晋级省决赛,并决出135个金奖项目。

本届大赛期间,还同期举行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展、粤港澳大湾区创新创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研讨会、第六届粤港澳大湾区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对接洽谈等活动。

顶: 83256踩: 2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