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技术转移联盟将科教优势转化为发展胜势

 人参与 | 时间:2024-04-18 21:24:22

科技日报记者 张晔 实习生 普京文

征集发布科技成果2500多项、江苏技术将科教优技术需求2700多项,转移把先进技术、联盟高层次人才资源推送到省内80余家产业园区,势转胜势促成合作协议及意向300多项,发展累计实施重大产学研合作项目80余项……记者从3月29日召开的江苏技术将科教优高水平建设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发展推进会上获悉,2023年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在促进科技创新和产业创新深度融合、转移推动先进技术成果高质量转化上取得了显著成效。联盟

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成立于2015年,势转胜势北京大学、发展清华大学等12家省外知名高校为特邀理事单位,江苏技术将科教优牛津大学科技创新(江苏)中心、转移悉尼大学中国中心等5家国外境外知名大学和在苏国际技术转移机构为特约技术转移顾问单位,联盟吸纳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十四研究所、势转胜势南京玻璃纤维研究设计院等20家省内高水平部省属科研院所,发展联盟会员单位达到205家。

江苏省科技厅厅长徐光辉在会上表示,技术转移是实现从科学到技术、从技术到产业的必由之路,高水平建设技术转移联盟是加快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有效举措。要务实高效运行省技术转移联盟,集聚各方优势资源,全面构建多元主体高效协同、各类要素集聚融通的创新生态,切实把科教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胜势,为发展新质生产力创造更好环境。

下一步,联盟将组织成员单位以服务产业和企业创新为导向,到2025年会员单位达300家以上,协同布局建设概念验证中心、成果熟化(转化)基地20个以上,培养培训技术转移专业化人才1000人次以上,推动产业重大技术成果落地100项以上,全力服务构建“从0到1”“1到100”“100到10000”的创新生态体系,为构筑我国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阵地、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会上还颁发了10个技术转移工作促进奖、10个技术转移工作创新奖与10个技术转移服务精英奖,并举行了联盟轮值理事长交接仪式和高水平建设江苏省技术转移联盟启动仪式。香港理工大学副校长赵汝恒,联盟特邀理事单位、北京大学科技开发部部长、北京高校技术转移联盟理事长姚卫浩在会上作了发言。

(江苏省生产力促进中心供图)

顶: 5387踩: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