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聚源兴川”行动推动中央在川高校院所成果“落地生根”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7:44:41

陈科 科技日报实习记者 李诏宇

12月5日记者从四川省科技厅获悉,聚源兴川去年起四川首次实施的川行成果2022年“聚源兴川”行动已支持研发项目27个,实际研发投入1.2亿元。动推动中目前这批项目已建成中试生产线20余条、央川院新增产值20余亿元,高校实现销售收入近20亿元。落地

“聚源兴川”行动是生根四川省为充分发挥中央在川高校院所创新优势,推动重大科技成果在川落地转化和产业化,聚源兴川提出的川行成果一项支持计划。去年2月初,动推动中四川省科技厅公布首次实施的央川院“聚源兴川”行动支持的项目清单,项目相关参与单位预计在3年实施期内,高校通过推动重大科技成果产业化,落地累计实现产值超120亿元。生根

记者从四川省科技厅了解到,聚源兴川目前已实施的首批“聚源兴川”行动项目已取得丰硕创新成果。首批项目通过一年多实施,取得了近百项知识产权,制定了近30项行业技术标准或规程,培养了各类高水平专业人才近300人。同时,项目成果实现了快速推广示范应用,推动科技成果就近就地转化。目前,已建成中试生产线20余条、新增产值20余亿元,实现销售收入近20亿元,正有力推进四川在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上同时发力,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四川省科技厅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该项计划正继续面向6所中央在川高校和56所中央在川科研院所开展,将重点围绕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轻纺、能源化工、先进材料、医药健康等四川六大优势产业,组织实施一批重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

顶: 762踩: 19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