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监管总局发布《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8 21:15:07

新华社记者 李延霞

记者10月17日从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获悉,金融监管为加强非银行金融机构监管,总局政许稳妥推进对外开放工作部署,发布非银法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行金项实金融监管总局修订发布了《非银行金融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融机自2023年11月10日起施行。构行

办法调整部分事项准入条件,可事结合近年修订的施办《企业集团财务公司管理办法》《汽车金融公司管理办法》,同步调整机构设立和股东准入条件,金融监管落实业务分级管理规定,总局政许完善财务公司专项业务准入条件。发布非银法

办法进一步放宽境外机构入股金融资产管理公司的行金项实准入条件,允许境外非金融机构作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出资人,融机取消境外金融机构作为金融资产管理公司出资人的构行总资产要求。

办法简化债券发行和部分人员任职资格审批程序,可事取消非银机构发行非资本类债券审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财务部门和内审部门负责人任职资格核准事项,改为事后报告制。办法同时完善相关行政许可规定,总结近年来非银机构行政许可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加强对股东资质的审查,完善行政许可条件、程序等相关规定。

顶: 1踩: 8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