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发展调研行丨新技术新设施让船舶产业“绿”起来

 人参与 | 时间:2024-03-29 02:20:17

科技日报记者 李禾 陆成宽

厂房屋顶建设分布式光伏电站,绿平均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碳7600吨、高质丨新节约电费约212万元;车间安装烟尘等处理系统,展调废气处理效率超过85%……7月28日,研行在“高质量发展调研行”山东主题采访活动中,技术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和辉说,新设企业积极开展“双碳”研究,施让全方位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工作。船舶产业

作为国家制造业单项冠军示范企业,绿招商局金陵船舶(威海)有限公司在客船的高质丨新设计建造中,加快绿色节能先进技术的展调推广和应用,比如,研行采用空气润滑技术、技术轴发供电设计与技术等,新设可为船舶降低5%—10%燃油能耗;应用甲醇燃料、施让电池混动绿色动力等,可实现无硫低碳排放。

(科技日报记者 李禾 摄)

顶: 92踩: 377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