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开行首趟化肥专列保障东北春耕需求

 人参与 | 时间:2024-04-18 18:18:39

科技日报记者 韩荣

3月14日18时08分,山西首趟一列编挂38节车辆、开行满载2500吨化肥的化肥45040次化肥专列,从山西稷山站驶出,专列开往东北粮食主产区,保障满足当地春耕播种用肥需求。东北

山西南部是春耕重要的化肥产区,每年有200多万吨化肥通过铁路运往全国各地。需求阳煤丰喜肥业公司是山西首趟当地大型化肥生产企业,也是开行国铁太原局重要的化肥发运客户。

“此次东北地区春耕比较急,化肥化肥运量比较大,专列以往的保障铁路(零散)运输方式中间停站比较多,时间比较长,东北没法满足我们的春耕需求。”山西阳煤丰喜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负责人刘云峰说。

针对化肥企业提出的运输需求,国铁太原局研究货物集中到达方向,开行稷山直达沈阳方向的化肥专列,途中不用解编,运输时间从5至7天左右压缩到3天。

太原铁路物流中心河津营业部负责人赵东旭介绍,为满足化肥企业运输需求,国铁太原局全力调配车辆,采取优先取送、优先挂运的方式,为农耕物资运输开辟绿色通道,组织开行化肥专列,让运输时间缩短了三分之一以上。

“这趟专列满足了我们的发运需求,节省了时间成本,能够确保化肥第一时间运送到客户的手中。”阳煤丰喜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现场负责人刘云峰说。

(受访单位供图)

顶: 93524踩: 94277